EN
https://www.gov.cn/

2017贵州省首批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

2017-04-01 10:2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31日,为加快补齐补强贫困地区水利短板,全省2017第一批26个骨干水源工程在册亨县洛艾水库灌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涵盖21个贫困县。

脱贫攻坚是我省当前最大的民生需求,也是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今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万人以上的目标已经明确,加快补齐补强贫困地区水利短板,着力提升水利扶贫开发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第一批开工的26个骨干水源工程,都是列入《贵州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重要水源工程,涵盖了24个县(市、区),涉及21个贫困县,包括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22座,其中,烟水援建工程4座,工程总投资67.64亿元,总库容1.61亿立方米,建成后将新增年供水能力2.15亿立方米,解决59万城镇及农村人口饮水问题,新增改善灌溉面积25万亩。

据介绍,今年水利扶贫春季攻势还有:88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41个小型农田水利项目、7个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以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水电扶贫等一批项目,投资计划已下达各地。

据悉,我省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在建骨干水源工程已达243座,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市州有大型水库、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