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五个重大项目推进防灾减灾工作

2017-04-01 10:3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3月31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指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我省防灾救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省防灾减灾规划,建设“五个重大项目”,包括省社会大救助数据应用、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示范性避难场所、加强医学救援专业人员和红十字救护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会议要求做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高标准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加强灾害信息员培训三项重点工作,努力提高防灾基础能力;大力推进减灾工程,创建减灾示范社区,推荐表彰40个全国减灾示范社区和70个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加强与共青团、工商联等群团组织的合作,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工作机制,搭建协调服务平台和信息导向平台。(赵一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