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出台冰雪运动发展规划 力争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天津选手参赛

2017-04-07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4月7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天津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希望通过多种促进措施,使天津的冰雪运动在项目普及、产业发展、竞技水平等方面都有进一步的提高。

根据《规划》,到2020年,天津的冰雪运动整体水平有显著提升,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达到15万,并“带动9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各类滑冰馆、滑雪场、人造冰场等达到25个左右;打造综合性冰雪基地及特色示范项目2个。完善天津冰雪项目的竞赛体系,建立青少年、成年人等各类人群滑冰、滑雪、轮滑等竞赛制度。鼓励兴建一批冰雪运动俱乐部。依托社会力量组建天津市滑冰(速滑、花样)、冰球、冰壶、高山滑雪等项目运动队,提高天津冰雪项目运动技术水平。

《规划》提出了到2025年的远期目标,届时天津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超过30万,并“带动2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竞技水平进一步增强,力争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天津选手参赛。各类滑冰馆、滑雪场、人造冰场等达到50个左右。打造综合性冰雪基地及特色示范项目1-3个。

为实现上述目标,天津将完善各项保障措施。首先是完善投入机制,鼓励符合条件的冰雪装备企业积极申请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引导社会资本的投入;推广和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多种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冰雪运动发展;鼓励社会资本设立冰雪运动发展基金;鼓励以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各类社会力量举办的群众性冰雪赛事。

同时,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规定的相关政策,按照现行体育场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冰雪场地的房产、土地符合体育场馆减免税条件的,可以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

另外,保障冰雪运动用地需求。积极引导冰雪产业用地布局,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相关规划的重点冰雪场地设施建设项目,应本着应保尽保的原则,合理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加快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积极组织实施土地供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