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精心打造省冰雪项目优秀运动队

2017-04-08 09:5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提出
精心打造省冰雪项目优秀运动队

省体育局近日发布《河北省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省参加的冬季项目小项争取达到45个。

以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我省将大力推动冰雪运动项目重点突破。规划提出,2018年韩国平昌第二十三届冬奥会,力争有我省运动员参赛;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争取更多项目参赛,获得金牌;2018年开展冬季运动项目的设区市达5个以上,2020年达到8个。

为此,我省将精心打造省冰雪项目优秀运动队,优先发展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推动在崇礼共建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共建国家冰雪运动青年专业队伍。拓展与社会力量联办省冰雪项目优秀运动队范围,制定出台河北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扶持办法,实施“冰雪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工程”,加强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建设,努力改善后备人才培养的训练设施,提高教练团队水平。

按照规划,我省将紧紧围绕乒乓球、射击、跳水、体操、举重和羽毛球等6个重点项目,加大向国家队输送人才力度,培育河北优势项目集群。(记者 王伟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