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金融改革创新取得“三大突破”

2017-04-09 10:1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金融业取得了总量规模大发展、结构调整有突破、标志性工程出建树的新成效,在推动我省经济企稳向好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金融体系建设取得“三项第一”。东北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金20亿元的吉林亿联银行顺利获得银监会批筹;东北地区第一支省级信贷周转基金在我省落地,首期规模30亿元的基金已投入运营;以农机租赁为主业的九银租赁公司顺利获得银监会批筹,进一步夯实了我省建设农业现代化排头兵的金融保障基础。

金融改革创新取得“三大突破”。全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实现重大突破。在全国率先提出构建“三支柱一市场”新型农村融资服务体系,设立了省级物权融资服务总公司、农村金融基础服务总公司。截至2016年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6110.2亿元,同比增长15.7%。资本市场发展实现重大突破。企业上市挂牌进程加快,年内3家企业首发上市,创造5年来最好水平,实现2年来零的突破;新三板挂牌企业总量达到78家;债券发行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农信社改制走在全国前列,首创了“帮扶托管”等多种模式,农商行挂牌及批筹达38家;中小金融组织发展迅速,全省村镇银行实现县域全覆盖;66家小贷公司成功转型为专业支农机构。

金融服务能力实现“三大提升”。重大项目、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融资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金融精准扶贫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创新推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信贷产品,直接支持1.6万贫困户,间接带动4.4万户。保险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保费收入和赔付支出增长29.2%和27.2%,保险密度达到2025元/人。

今年,全省金融系统将着力打造改革深化、上市驱动、引金入吉、保险跨越、金融集聚、风控再造“六大工程”,全面完善金融市场、社会信用、组织保障“三大体系”,以此推动全省金融业发展。(记者 杨晓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