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副局长督导检查陕西省榆林市森林防火工作

2017-04-09 13:46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的委托,4月5日至7日,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在参加陕西省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启动仪式期间,对榆林市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彭有冬副局长听取了陕西省和榆林市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榆阳区昌汗界万亩樟子松造林示范基地和横山区雷龙湾樟子松造林示范区的森林防火情况,检查了森林防火瞭望塔,慰问了森林消防专业队。

彭有冬副局长首先代表国家森防指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向森林防火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和榆林市今年春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彭有冬副局长指出森林防火是“天大”的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林区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保护。今年我国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等重大活动,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松懈,不能有侥幸心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李克强总理做出了重要批示,国务院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我们要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国务院领导批示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现大的问题。

彭有冬副局长要求陕西省和榆林市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认真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加强火源管控,从源头防止火灾发生;要加强火情监测和瞭望,及时发现火情,及时报告;要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火灾扑救要“小题大做”,务求“打早、打小、打了”;要充分发挥航护飞机和森警部队的作用;要科学指挥,确保人员安全,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杜纪山、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副主任崔洪浩,陕西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副厅长陈玉忠,榆林市市长尉俊东、副市长马秀岚陪同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