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领导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4-10 08:5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领导带队督导,深入到包保地区,通过听取各地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调研、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反馈督导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完成全面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4月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治莹深入到公主岭市龙山乡,梅河口市双兴镇、康大营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实地察看扶贫项目、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后,姜治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部署,做好扶贫产业项目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规范管理,丰富产品内容,增强品牌效益,拓宽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4月6日到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来到通化市柳河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王晓萍一行先后来到柳河县罗通山镇自立村,深入贫困户家里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深入光伏发电站、棚膜果蔬产业园区建设现场,了解脱贫项目情况。在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王晓萍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增强思想自觉,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二是突出关键领域,抓牢重点任务,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在整体提升上出实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聚合资源要素,完善方法手段,着力夯实脱贫攻坚的基层基础和工作保障。

4月7日至8日,副省长金育辉到镇赉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在考察了产业帮扶项目,走访慰问了包保联系贫困户后召开座谈会,会上金育辉对白城市、镇赉县及省直相关部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安排做出强调,要明确目标,合力攻坚,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脱贫模式;要注重产业脱贫,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要注重科技扶贫,不仅“扶志”坚定信心,更要“扶智”重视人才、资金、技术的回流;要在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庭院经济、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者 李抑嫱 粘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