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全面建成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

2017-04-11 09:32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各级检察院将全面普及网上检察服务平台,全面建成“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全面深化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工作,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解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据了解,去年我省检察机关将涉法涉诉类信访从普通信访体制中分离出来,依法纳入法治轨道,将5.9万件控告、申诉案件依法导入司法程序审查办理。其中,办理刑事申诉案件1722件,国家赔偿案件111件,对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案件提出抗诉29件,受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6161件,开展国家司法救助3680人2166万元,均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我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信访积案清理专项行动,依法及时审查办理群众初信初访,让矛盾纠纷在所属层级和环节得到及时化解。(记者 张依盟 通讯员 李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