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完成地方储备粮增储计划

2017-04-12 08:2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完成地方储备粮增储计划
将新建150万吨粮食仓库

4月11日,全市地方储备粮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底,国家下达我市新增110万吨地方储备粮任务,经过两年的多措并举,我市在2016年底全面完成了地方储备粮增储计划,同时,新建150万吨粮食仓库工作正有序推进。

为完成增储任务,2014、2015年,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局、市储备粮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筛排、选点、核查等程序,把分布在17个区县(自治县)、50多个2000吨以上的库点进行维修,实现装粮18.6万吨。同时,通过采取内部压库促销、处理超期储存粮食等腾并转销措施,增加有效仓容20多万吨。

为解决粮食仓储设施紧张压力,弥补粮食流通设施的短板,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50万吨粮食仓库,到去年底,已开工建设16个项目、122万吨。截至目前,已实现50万吨仓容建成装粮,对永川、潼南、铜梁、南川、开州等5个库点17万吨危仓老库进行了改扩建,并在2015年底建成装粮。2016年底,江津10万吨,永川一期5万吨及万州、梁平、垫江、忠县、大足、涪陵等6个粮库各突击增加的3万吨粮仓建成装粮,极大地缓解了仓储设施不足的压力。

此外,为解决市内仓容不足、粮源不足的压力,我市还积极实施在粮食主产区搞储备,遴选上桥、北碚、万州、忠县等4个粮食公司,作为市外储粮承储企业。各存储企业按照市外储备粮实施方案的要求,分别在河南濮阳、许昌、尉氏等地采取自己租仓、自己收粮、自己保管等方式储存粮食近20万吨。而这种在异地自收自管的模式在全国独树一帜,开创了市外储备新模式。(记者 杨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