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一季度利用外资快速增长

2017-04-12 08:3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我省利用外资快速增长
新增外资企业586家,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9.9%

记者4月11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至3月,我省新增外商投资企业586家,投资总额77.3亿美元,合同外资53.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7亿美元,合同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9.6%和9.9%。

“我省一季度利用外资保持快速增长,制造业和服务业同步增长,一批高质量外商投资项目纷纷落户我省。”省商务厅外资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多个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外商投资亮点纷呈。

今年以来,我省外资大项目数量较快增加。1月至3月,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达6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投资总额47.5亿美元,合同外资25.1亿美元,投资总额和合同外资分别占总数的61.4%和46.8%。其中新增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企业13家,投资总额20.8亿美元,合同外资9.8亿美元,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物流等行业。

“今年初,我们总投资6000万美元的技术研发项目落地北仑,该项目将着眼于研发和生产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设备。”外资上市企业敏实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至3月,我省第二产业实际利用外资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占总量的比重为40.6%。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纺织业、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第二产业风生水起,第三产业也呈现较好势头。前三月,我省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27.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占总量的比重为59.2%。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租赁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增长超过1倍。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知识人才的发达国家投资也迎来快速增长。前三月,来自欧盟的实际外资4.1亿美元,同比增长74.8%,其中来自奥地利、法国、英国、卢森堡等国家的投资增长迅速。来自美国的实际外资0.5亿美元,同比增长51.2%。来自日本的实际外资2.6亿美元,列来源国第一位,同比增长11.3%。(记者 陈佳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