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发布《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
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

2017-04-12 14:58 来源: 银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发展,银行业务结构和风险特征出现了新变化,暴露出银行业监管制度和实践中存在的一些缺陷。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 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通知》共分为强化监管制度建设、强化风险源头遏制、强化非现场和现场监管、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强化监管处罚和强化责任追究6个部分,共16条。主要针对监管部门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面临的关键问题、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提出一系列具体监管要求,旨在提高监管质效,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规范经营。

银监会将督促各监管部门和银监局、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健全制度、强化执行,尽快补齐监管短板,提升监管效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