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今年计划新建4000个益农信息社

2017-04-15 09:3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4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我省将加大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力度,在已建7000余个标准信息社的基础上,结合待建地区的基础条件、信息需求等实际情况,今年再新建益农信息社4000个。

2016年,我省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入户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建成益农信息社7000多个,覆盖全省14个市、68个县(市、区);12316热线公益咨询达到1200万次,拓展农民增收55亿元。农业部对我省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我省被农业部确定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示范省。

信息精确到户,服务方便到村。省农委联合省银联、农行、供销社、邮政和三大电信运营商等7个部门组成了“信息进村入户推进联盟”,并与联盟各成员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益农信息社依托农村商超,在融合农资、金融、通信、电商、物流、咨询服务基础上,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解决农业生产遇到的问题。

今年,我省将实现全省益农信息社全覆盖,并同时培育省级益农信息社示范社500个。借助12316服务体系,搭建“多方公益资源,一个公共入口”的信息进村入户省级公益平台。健全信息进村入户推进机制,联合教育、民政、医疗卫生等部门,不断强化公益服务职能,进一步健全协同机制,集聚多方资源,实现益农信息社资源最大化。

我省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信息服务体系,加强农村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培训项目以及12316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现代信息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推广和体验服务。(记者 李江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