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召开“百乡万户调查”活动
第一批调查组汇报座谈会

2017-04-15 14:24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4日,农业部召开“百乡万户调查”活动第一批调查组汇报座谈会。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在座谈会上强调,“百乡万户调查”活动是农业部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教育和引导农业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是了解“三农”、推动落实、锻炼干部的好平台,下一步要做好调研情况的归纳梳理、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毕美家指出,“百乡万户调查”活动连续开展七年,受到中央有关领导、部系统干部职工、基层农业部门和广大农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已经成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的知名品牌,成为农业部研究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种有效方式、一种长效机制。

毕美家认为,第一批调查活动取得很好成效,呈现出新的特点,即坚持问题导向,更加务实重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各调查组按照部党组要求,聚焦农产品价格下行对农民种粮积极性影响、新型经营主体在产业扶贫中带动脱贫情况以及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情况,深入农业一线、深入农村基层、深入农民群众,掌握了许多第一手的、原生态的、鲜活的情况,总结了典型案例,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对策建议,达到了宣传政策、推动落实、锻炼干部、改进作风的目的。

毕美家要求,各调研组要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能力,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工作。

据了解,25天的时间,13个调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问卷、田间访问等形式开展调研,共走访52个县市、170个乡镇、315个村庄、2377个农户,召开座谈会248次、访谈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3583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

农业部“百乡万户调查”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