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多地联动重点解决延边人力资源短缺

2017-04-20 09:2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帮扶我省去产能过程中的失业人员、停产停工企业职工以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同时,重点解决延边州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省人社厅将在全省开展“吉林省2017年去产能地区联合招聘活动”。4月21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通化市举行。

本次联合招聘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中心、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延边州就业局承办,并由相关市(州)各地人社局协办,共举办3场公益性招聘会。

据介绍,延边州将组织当地企业奔赴通化市主会场和辽源市分会场进行现场招聘,积极吸纳劳动力到延边地区企业就业。通化市、辽源市、白山市将联系当地承担去产能任务的企业,组织企业分流人员到现场参加活动,解决其再就业问题。

另外,为了集中力量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的双重问题,提高本次招聘活动的成功对接率,省人才中心将首次尝试线上公布岗位,线下交流签约的精准对接招聘方式。活动之前,延边州就业局对本地急需用工的企业摸清底数,开发岗位,省人才中心则将提供的招聘岗位发布到全省各级人才交流机构的网站上,各地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向有就业意愿的去产能分流人员和劳动力发布岗位,帮助对接,力争在招聘会现场使用工企业和求职者能成功签订劳动合同,稳定就业局势,化解招工难题。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赵蓓蓓庞智源)今天上午9点,辽源市就业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头攒动,全省去产能地区联合招聘活动辽源分会场现场招聘正在举行,吸引了不少去产能企业失业职工、高校毕业生等前来咨询应聘。

据了解,此次辽源市共为招聘企业提供60个展位,招聘岗位1615个,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21人。(记者 王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