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企业登记远程核实系统上线

2017-04-22 10:4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股权转让、法人变更无法到场,视频解决!
国内首个企业登记远程核实系统上线

股权转让、法人变更、企业注销……以往,办理涉及企业和自然人合法权益的登记,需股东本人到场,以保证信息真实准确。一旦人在外地或材料不全,手续十分麻烦。20日在武汉光谷上线的一套远程识别身份的“神器”,解决了这一痛点。“神器”名为“企业登记信息远程核实系统”,由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东湖高新区联合研发,是国内第一个。

武汉全民游戏网络有限公司股东鲁先生,拟将自己的股权转让给他人。因本人远在深圳,便委托公司员工到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股权转让登记。工作人员通过该系统,经视频核对鲁先生身份信息和股权转让信息后,很快便办理了股权转让登记。

斗鱼直播将人脸识别技术引入了该系统。办理人只需要进行左右摇头点头行为,1秒内即可完成身份验证。视频搜集的五官信息,通过系统验算后,直接与公安系统中的用户信息进行比对。

经验证,身份识别率可达99.8%。加之视频录像功能的音频对比,准确率可达100%。即使是孪生兄弟也不能冒充。业务办理全过程及相关信息,都将同步上传至政府内部的私有云服务,供随时随地调取查证。

据悉,该系统集成了移动互联、智能人脸识别、在线业务办理、数据云存储等多个功能模块。业务办理人员无需使用专门的电脑设备,只需通过一台手机,登录政务官网下载APP,即可完成在线业务办理工作。  (记者 李墨、通讯员 李培培、张珊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