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印发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2017-04-26 07:00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要求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及行业各直属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要点强调,行业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对照中央“四梁八柱”的总体方案,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增强改革定力,加强改革协同,继续扎实推进“两坚持、八加大”的行业深化改革任务。

要点明确了九项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每项重点任务都细化了具体措施,明确了牵头单位、参加单位,确保改革取得实效。一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通过公司章程等法定程序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二是深化公司制改革。研究探索总公司层面公司制改革,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的部署,在坚持和维护现行烟草管理体制的基础上,深入调研,研究提出中国烟草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意见和方案。三是深化资源配置方式改革。深化卷烟计划资源配置方式改革,继续推进烟叶流通环节改革创新。四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部署,积极稳妥推进烟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工作。五是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改革向更大范围扩展。六是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构建市场监管新机制,继续推进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改革工作。七是继续深化新型烟草制品创新改革。推进新型烟草制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推进新型烟草制品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八是深化激励约束机制改革。继续推进选人用人机制改革。九是深化“走出去”发展配套体系改革。着力整合境外资源,继续推进“走出去”战略;推进免税出口卷烟计划与价格管理方式改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