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汽车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2017-05-02 08:4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围绕培育壮大汽车新支柱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为了加快汽车产业发展,我省研究制定了《百万辆汽车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五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汽车年产销110万辆以上,汽车工业产值力争达到3000亿元。

目前,陕汽控股集团20万辆重卡能力建设、总投资45亿元的比亚迪40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投资57亿元的宝鸡吉利20万辆整车、总投资5.2亿元的法士特新能源商用车传动系统产业化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部分已建成投产。

陕汽与苏州金龙大客车合作项目落地开工,商洛跃迪5000辆客车和汉中金汉客车项目建成投产,咸阳秦星新能源客车加快提升产能。在配套项目建设方面,宝鸡吉利汽车目前已引进配套企业32户,其中,10户已投产,22户正在建设。宝鸡吉利36万台发动机项目可望今年建成投产。西安三星动力电池项目积极推进,渭南沃特玛、德飞、天臣动力电池,咸阳华星动力电池包、捷普电机、正麟电机等一批配套项目陆续建成投产,聚集效应日益凸显。(记者 沈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