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面打响“黄金季会战”

2017-05-03 10:0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百日攻坚”行动刚刚告一段落,为了巩固一季度发展势头,我省各地各部门乘势而上,迅速行动,全力投入“黄金季会战”,突出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接合作、民生实事、产业提升“六大专项行动”,确保年度各项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力争所有重点项目在五月初全部开复工,启动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旅游“春潮”行动,深入实施百项创新攻坚、重点产业科技支撑等工程,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战略,开展“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进入第二季度,我省迎来了生产建设、项目投资、旅游消费的黄金季节。全省上下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按照“四个转变”新思路,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黄金季会战”的“作战计划”,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国资委制定《关于在全省工业和国资系统开展“黄金季会战”的工作意见》,继续把“百日攻坚”行动中上下联动、精准施策、跟踪落实的经验做法贯穿第二、第三季度工作始终,创新思路,完善举措,主动进位。我省旅游部门针对旅游旺季提前开启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旅游“春潮”行动,做好“行中华百城·游大美青海”宣传推介工作。

4月5日,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省国资委、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4月28日,我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正式启动。在持续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专项行动中,我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和垄断性中介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财政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持续加强国资国企改革……一系列改革任务按照时间表有序推进。

按照“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思路,我省突出抓进度、破难题、强监管,在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投资上持续加力,力争5月前所有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对照年初确定的“民生十件实事”,全省干部群众正在为青海人的幸福“提速加劲”,力争民生保障水平继续走在西部前列。

每年的第二季度,我省将举办“青洽会”、“藏毯展”等重大活动。为此,我省举全省之力抓好招商引资专项行动,通过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及园区招商等方式,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建链补链项目为重点谋划一批项目。同时,强化省部对接、区域合作、企业协作和银企对接。扩大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技术、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按照“四区两带一线”发展格局,支持我省各市州产业链跨区对接;依托兰西城市群国家战略,推进“一核两带一圈”新布局;启动开展“中央企业青海行”活动。

此外,通过抓好产业提升专项行动,我省抓紧抓实春耕备耕、畜禽补栏工作,加快建设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深入实施百项创新攻坚、重点产业科技支撑等工程,启动工业强基工程,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和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盐湖比亚迪锂电池、华泰新能源汽车、北捷隔膜材料等项目。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推动模式创新和跨界融合,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施好生活服务消费提升计划、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支持零售企业实体店数字化改造,开展“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促进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