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14个贫困区县科协赴鲁“结对子”

2017-05-06 11:0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4日,鲁渝科技扶贫协作对接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活动现场,山东省科协与重庆市科协签订了《鲁渝科技扶贫协作协议》,这意味着鲁渝科技扶贫协作机制正式启动。

在活动中,我市武隆、石柱、丰都、酉阳、巫山、开州、万州、巫溪、云阳、黔江、城口、秀山、彭水、奉节等14个贫困区县科协,代表各自单位与山东省济南市、淄博市等28个市、县科协“结对子”。

“结对子”会给我市贫困区县带来哪些好处?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科协将重点围绕我市14个贫困区县柑橘、榨菜、茶叶、中药材、生态鱼、调味品(辣椒、花椒、生姜)、草食牲畜(山羊、肉牛)等7个百亿级产业链,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技术创新服务链建设方面的帮扶和支持。此外,山东省科协还将从该省“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专家库中遴选优秀专家,定期为我市14个贫困区县提供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技术帮扶及教育扶贫智力帮扶。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用“给一些力、送一些炭、添一些柴、结一些成果”来概括对鲁渝科技扶贫协作的期望。他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统筹协调14个贫困区县科协,建立合作通道,形成共赢的工作机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