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加快综合防御体系建设 高效有序应对自然灾害

2017-05-07 13:3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区继续推动自然灾害综合防御体系建设,以高效有序应对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是记者从5月3日召开的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今年,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将统筹推进气象、水文、地震、地质、农业、林业、海洋等部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完善以自治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为核心的预警发布网络,提高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准确率和覆盖率;推动建立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数据库,建设基于多方参与、多数据信息融合、多模型方法协同的重特大自然灾害风险评估机制;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和城市排水排涝能力“补短板”工程建设;继续推进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农村的危房改造,推进“自治区-市-县-乡”四级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工程项目和重点区域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此外,自治区减灾委员会还将推进政策性农房、农业保险等灾害保险制度,进一步拓宽灾害保险保障责任范围,推进建立巨灾保险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调机制,支持、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减灾救灾工作。(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