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新疆现场招聘会举办

2017-05-09 09:08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城市联动 促进精准就业——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新疆现场招聘会举办

5月6日,由人社部发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新疆现场招聘会在举办。人社部副部长吴道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张勇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

本次招聘活动是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服务首次在新疆设立站点,活动主题是“城市联动,促进精准就业”。这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就业援疆的工作部署,促进新疆就业创业的实际举措,通过发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功能,有效整合大中城市的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加大对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促进新疆高校毕业生更好实现就业。

现场招聘会共有企事业单位677家,提供2771个岗位,拟招聘20403人。其中北京、天津、江苏、河南、甘肃、武汉、南宁等16个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组团参会,组织招聘单位140家,提供514个岗位,拟招聘5484人;新疆组织本地招聘单位537家,提供2257个岗位,拟招聘14919人。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290人次。招聘会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宣传广,求职人员多。自治区、兵团采取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大会,自治区教育厅向各高校专门下发参会通知,全疆 30多所高校组织学生参会,进场求职人员约15000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占80%。

二是规模大、单位地域广。大会共有677家单位进场招贤纳才,涵盖全疆各地州、兵团各师以及来自江苏、河南等16个援疆省市的单位。

三是岗位种类多,覆盖面较宽。招聘岗位主要涵盖教育/培训/科研、生产/营运/质量/安全、医疗/卫生/美容/保健、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化工、建筑/机械、市场营销/公关/销售、技工、农/林/牧/渔、采购/贸易/物流/仓储、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等多个行业,共提供招聘岗位2771个。

四是服务手段活,招聘效果好。活动现场开辟精准就业服务推广专区,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的理念,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推进招聘服务与互联网技术融合,为疆内多所高校毕业生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为用人单位免费建立岗位胜任力模型,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促进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精准匹配”和线上线下的有效对接。同时提供面试签约、就业政策咨询宣传等服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人事代理手续办理、求职技巧等方面的实用手册8000余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