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大型养路机械首次出口东南亚

2017-05-11 09:1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由湖北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鹰重工”)生产的首批4台大型养路机械,正式通过买方验收,发往马来西亚。这是我国首次向东南亚地区出口成套铁路大型养路机械。

据悉,这批设备将用于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线既有线路改造工程。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线具有40多年的历史,由年久失修,列车运行速度只能达到每小时40公里,严重制约马来西亚经济作物运输。

金鹰重工是国内铁路工程机械主要生产厂家,2009年以来,该公司先后向美国、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苏丹等国家出口各种工程机械,出口额达到8亿元。2016年,公司与马来西亚方面签订合同,为对方生产道砟清筛车、捣固车、道岔捣固车等全系列成套大型养路机械产品。

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这批设备的成功出口,对加强中国与东南亚地区铁路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影响。(记者 夏永辉、雷闯、通讯员 周主文、实习生 张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