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025年计划建成30个高原特色体育小镇

2017-05-11 10:4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2025年,我省计划建成30个左右特色鲜明、发展模式多元,生态健康宜居的高原特色体育小镇。这是记者5月10日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的消息。

5月8日至9日,青海省高原特色体育小镇建设研讨会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镇召开。会议印发了《青海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共同打造高原特色体育小镇合作协议书》的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龙羊峡镇将作为我省首批高原特色体育小镇被打造。

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介绍,龙羊峡镇位于龙羊峡水库北岸,这里有地形险峻、风光秀丽的黄河大峡谷和“土林景区”,旅游资源丰富;当地文化旅游行业的市场化运作比较成熟,基础设施相对完善;海拔较高,合适举办山地自行车速降、高原机车越野赛、极限徒步等挑战类体育赛事,今后计划充分利用龙羊峡镇独特的天然优势,将这里打造成为全省首个康体型的体育小镇。

才让太认为,在全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的当下,打造高原特色体育小镇将进一步推动群众全民健身的热情,推动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实现多方共赢。他说,“体育小镇不仅仅是体育,还是一个集旅游、休闲、康养、文化融合的综合体,最终实现体育事业发展、投资企业盈利、群众受益的多赢局面。”(记者 王宥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