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部通知:面向全国推广广西学校地灾
隐患排查治理经验

2017-05-11 16:44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办公厅、国土资源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在全国推广广西学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法,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共同做好学校地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16年4月21日,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六寮小学发生山体崩塌重大地质灾害。灾害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多次研究部署学校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及时做好六寮小学的恢复重建工作。同时,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国土资源厅联合部署,采取全面排查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科学制定地质灾害监测防治方案、合力推进学校地质灾害隐患防范和治理,以及加强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四项措施组织开展全区学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工程治理工作。

据了解,广西教育、国土资源部门根据全区大中小学地灾隐患排查情况,分学校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隐患监测、治理工作计划,落实隐患监测、隐患排除责任单位、责任人、经费来源以及时间要求,制定隐患排除前学校演练制度、巡查制度,确保每个隐患点都纳入当地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来落实。同时,明确由国土资源部门负责地灾隐患核实鉴定、提出治理方案,并要求将学校地灾隐患监测和防治纳入规划优先安排。

此外,当地国土资源部门还制作了形式多样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在广大中小学校开展宣传培训,增强师生的避险知识和意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广西共有8个市、县国土资源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和地质灾知识进校园活动,数千师生参加了演练和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