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国税盘活财政资金保障“营改增”

2017-05-12 09:2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国税局在全省国税系统积极开展沉淀资金的自查清理和统筹盘活工作,对存量资金清理实行“承诺制”,督促各级预算单位强化盘活存量意识,积极压减结转结余资金。去年全省国税系统财政结转资金规模同比下降49.78%。

省国税局对按原用途无法支出的结转资金和结转两年以上的项目资金,一律按照新的《中央部门结转和结余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交回财政;对原用途难以落实的结转资金或者当年预算,申请总局予以调整到“营改增”项目或者其他急需资金的项目;对支出进度慢、但确需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安排下年预算时进行压减;对各地的其他收入存量进行省局集中统筹调剂,将存量资金规模大的统筹安排到经费保障水平低的困难单位。通过多措并举盘活资金,让沉淀资金用在了刀刃上,为全省“营改增”接连打好“开好票”“收好税”“分析好”及“改进好”四场战役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记者 卢吉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