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7-05-12 09:3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超超在降低企业杠杆率专题会上强调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有关工作,推进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张超超指出,近年来由于我区金融市场发展不足,竞争不充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存在,企业债务负担不断加重,一定程度上导致债务风险上升。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张超超强调,要打好“财政+银行+担保+保险”组合拳,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撬动各类资金投入实体经济。要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挂牌、上市、发行各类债券进行直接融资,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有钱赚、投资有效益。要加快发展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处理好监督管理和服务发展的关系,加快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要坚持市场化和法治化原则,突出债转股措施,多破产重组,少破产清算,保护好债权人、投资者和企业职工合法权益。要密切跟踪企业债务风险,及早防范化解可能发生的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金融风险,维护好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记者 王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