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启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

2017-05-17 1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5月17日电(记者 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科委了解到,重庆近日正式启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通过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进行信用行为评价,科技型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授信额度。

重庆市科委主任李殿勋介绍,为了缓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重庆探索启动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以知识产权、研发投入2类创新要素为基础指标,以科技人才、创新产品、创新企业为加分指标,对科技型企业进行评价,并向合作银行推荐企业的授信额度,授信额度从4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银行再根据评价结果,对科技型企业予以贷款。首批共10家科技型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

为了保证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的顺利实施,重庆还利用财政科技发展资金组建了知识价值信用担保和风险补偿基金,由政府对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实行担保和风险补偿。

目前,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已在重庆高新区先期启动,未来逐步扩大实施范围。李殿勋表示,预计到2020年,这项改革将为重庆科技型企业提供300亿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授信,让更多科技型企业开启轻资产债权融资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