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建立全国首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

2017-05-19 09:0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正式发函,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统计工作给予肯定,并转发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参考借鉴我省典型做法。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工作,围绕信息化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融合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推动我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了动力。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坚持“以应用促发展、以行业促应用”的理念,针对全国尚未建立统一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统计指标体系和我省亟待用数据量化反映工业企业信息化水平的实际,研究建立了全国首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实现了我省重点地区、产业、企业和关键统计指标的全覆盖,开发建设了首个融合统计分析平台。同时,多次组织专题培训,近200户重点工业企业纳入统计范畴,面向全省工信系统每月发布统计分析报告,形成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统计分析长效机制。

此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实现了我省工业信息化发展水平从定性评估到定量分析的根本性转变,为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在全国工信系统首创了反映两化深度融合的统计分析机制。(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