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将用一年时间完成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2017-05-19 11:0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全国先行试点
我省将用一年时间完成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5月1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的改革要求贵州将用一年时间完成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的根本要求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全局。4月19日,国土资源部、省政府批复《贵州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以土地为基础确定土地及其承载的各类自然资源所有权及其边界调查反映各类自然资源的利用现状在此基础上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簿与自然资源登记簿关联,自然资源登记簿同时记载保护界线、所有权代表行使主体和权利内容等信息。

赤水、绥阳、钟山、普定、思南将作为国家级试点同步推进全要素自然资源(水流、林地和森林、山岭、草地、荒地、滩涂作为统一的登记单元)和特殊类型自然资源(世界自然遗产地、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城市公园、温地、水流作为独立的登记单元)统一确权登记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奠定基础并探索国家所有权和代表行使国家所有权登记的途径和方式。

据悉,5个试点地各有侧重点,承担探索解决调查、确权、登记中的难点和问题总结提炼经验和做法争取在全省全面推广,并助推国家确权登记法治化。(记者 王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