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让旅游成为幸福产业

2017-05-21 07:1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伴随着第七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各大景区和旅行社纷纷推出门票打折、产品让利等活动,有的地方还推行“智能门禁”、发动“厕所革命”,而一些地方的博物馆、纪念馆等也积极参与其中,打造特色活动……这正如今年旅游日的主题“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一样,旅游日不再只是刺激消费的符号,而是真正深入老百姓的生活,成为惠民、便民的契机。

旅游是生活的调味剂,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曾经,旅游业在喧嚣的市场中产生了种种问题,失却了本来的意义。让旅游产业回归生活、回归游客,不仅在于特定时间的惠民之举,更在于整体环境的持续优化,在于旅游品质的全面升级。只有让人们为自然的旖旎、人文的厚重而喝彩,不必为“门票经济”“消费陷阱”而担忧,旅游产业才能真正成为幸福产业。(陈星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