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今年将直接交易电量617亿千瓦时

2017-05-21 09:32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公室了解到,山东省2017年度双边协商电力直接交易顺利完成,共达成省内交易电量617.09亿千瓦时。今年售电公司首次参与直接交易就代理用户签约电量529.88亿千瓦时,占全部成交电量的85.9%。

今年年初,山东省确定全省市场交易总电量不低于1000亿千瓦时(用户侧),安排省内交易660亿千瓦时;跨省区交易220亿千瓦时,包括银东直流100亿千瓦时和锡盟特高压交易120亿千瓦时。

今年全省有49家电力用户、65家售电公司和42家发电企业的99台发电机组参与直接交易,经过双边协商达成总交易电量合计617.09亿千瓦时。并且,今年我省首次引入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电力交易用户可直接参与发电企业交易,也可选择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全省65家售电公司代理用户签约电量529.88亿千瓦时,占全部成交电量的八成以上。

下半年,我省将开展月度双边和集中竞价交易,电力直接交易电量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记者 左丰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