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加快建设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

2017-05-24 11:0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完善研发转化机制 畅通产业形成渠道
我省加快建设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

5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加快建设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研发转化、捕捉寻找、路演展示、向往汇聚机制,畅通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形成渠道,加快建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是指从技术到产业的演进体系,主要包括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形成等环节。 《实施意见》包括着力完善重大技术研发转化机制、着力完善创新创业资源捕捉寻找机制、着力完善创新创业成果路演展示机制、着力完善创新创业主体向往汇聚机制四个部分。

在着力完善重大技术研发转化机制方面,《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激发高校院所源头创新活力,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用于奖励科研人员和团队的比例不低于70%;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采取“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方式,建设一批集技术研发、项目中试、成果转化、孵化投资、创业服务、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独立核算、自主经营、独立法人的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完善产业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实现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国家级创新平台全覆盖。

对于着力完善创新创业资源捕捉寻找机制,《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科技合作对接,引进高层次科技团队,建立省科技成果信息系统,建设网上技术市场平台,建立完善技术转移机构。在着力完善创新创业成果路演展示机制方面,《实施意见》明确要推进常态化路演展示,打造创新创业活动品牌,建设安徽创新馆。对于着力完善创新创业主体向往汇聚机制,《实施意见》则提出要建设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打造具有国际优势的产业服务环境,打造国际品质的生活服务环境,打造遵循国际惯例的政务服务环境,建设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