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启动人防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

2017-05-27 08:5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防工作就是一年拉一次警报吗?”“和平时期为什么要加强人防宣传教育活动?”“空袭、自然灾害来了,大家往哪儿逃生呢?”5月24日,在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银新苑北社区,国家人防信息科技应用研发协同创新基地讲师赵伟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解答了萦绕在居民心头的疑惑。当天,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牵头组织的人防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人民防空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对公民进行国防观念、人防意识教育和防空防灾知识与技能传授的基础性、公益性教育工作。今年5月至10月,我区将在银川市选取50所中小学开展人防进学校宣传教育试点工作,其中兴庆区25所学校、金凤区11所学校、西夏区14所学校。每所学校将进行人民防空和应急知识集中培训学习,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等活动。

据悉,人防进社区、进学校只是我区人防宣传教育“五进”的活动一部分,今年我区将全面开展人防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媒体活动,广泛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增强社会方方面面对人防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