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青海省将新建386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2017-05-28 09:0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7日,记者从全省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健全我省农牧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农牧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继续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省委宣传部“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村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相结合共同实施。全省计划完成874个,其中,新建386个、改造提升283个、功能资源整合205个。七个少数民族自治县500个,藏区乡政府所在地村76个,其他县298个。

据了解,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2768万元,整合各类面向农村牧区的公共资源和服务,着力打造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农技推广、卫生计生、体育健身等各类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本次纳入实施范围的共有30个县(区),建设内容农区按照“十个一”标准具体实施,即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文体活动广场、一座乡村小舞台、一个书屋、一个广播室、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体育器材、一名文化管理员、一支文体活动团队;藏区按“8+2”的模式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文体活动广场、一个书屋、一个广播室、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体育器材、一名文化管理员,增加每月一场流动电影放映、每季度一次综合流动文化服务。

建设分安排部署、选址规划、项目建设和项目验收四个步骤实施。目前各市州、县(区)文化部门已经完成项目选址、项目规划和设计招标,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