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首次数据化采集保护民族音乐舞蹈

2017-05-28 1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5月28日电(记者 朱青)为保护和传承西藏民族音乐、舞蹈艺术,西藏将首次在区内各地系统采集、整理并数字化西藏民间音乐、宫廷音乐、藏戏及宗教音乐,并建立原生态藏民族音乐数据库。

据西藏天利公司副总经理石渝介绍,此次收集、录制、整理藏区各种音乐、舞蹈将历时4到5年时间,建立原生态藏民族音乐数据库,不仅带动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还将打造集西藏优秀民族音乐体验、创作、发布和衍生产品开发、交易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西藏民族音乐文化也在不断面临着外来文化的冲击和自身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困扰,此举集中对西藏民族音乐文化进行全面展示,可以有效地保护和弘扬西藏民族音乐文化。”西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主席美朗多吉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