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报告(2016)》白皮书发布

2017-05-30 10:0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6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了《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报告(2016)》白皮书。白皮书从发展历程、丰硕成果、问题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重点几个方面全景式反映了近年来贵州省大数据的发展状况,阐明了未来贵州省大数据的发展重点。

白皮书综述了2012年以来,我省发挥优势、瞄准机遇、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大数据发展由探索起步到展翅腾飞的简要历程,总结了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在顶层设计、基础建设、数据融通、产业发展、融合运用、建规立制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白皮书还总结了当前我省大数据发展面临的困难及挑战:由于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大数据发展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面临诸如发展短板明显、产业基础薄弱,人才资源匮乏,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数字鸿沟阻碍发展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此外,白皮书提出了2017年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重点,指出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大数据战略行动的方向,把壮大数字经济主体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中之重,形成新供给,培育新动能。提出要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用大数据改造提升、壮大发展实体经济、引导三次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大数据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记者 刘超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