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3年将外迁安置黄河滩区20多万名群众

2017-06-01 12: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6月1日电(记者 孙清清)河南省政府5月31日召开常务会议强调,用3年时间,优先、分批解决地势低洼、险情突出黄河滩区20多万群众迁建问题,帮助滩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实现保障黄河安全与滩区发展“双赢”。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黄河下游滩区居民迁建规划》。会议要求,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科学规划、分批迁建,整村搬迁、集中安置,统筹实施、注重实效”。要落实任务,按照2017-2019三年外迁安置24.32万人的目标要求,压茬推进。要统筹实施,注意同步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居住环境改善、产业扶持发展、公共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滩区居民不仅“搬得出”,还能“稳得住”“富得快”。

迁建规划按照“省负总责、市县落实”的要求,省里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有关市县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地。要做好资金筹措,做到中央和地方财政补助资金、部门项目资金、群众自筹资金等“多措并举”。要落实好国家支持政策,整合、优化各类扶贫资源,用好土地和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配套的相关政策红利。规划正式批复后,要倒排工期、抓紧推进,争取这一滩区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尽快落地见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