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6月1日起推行网上生育登记

2017-06-01 14:3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从6月1日起,我省全面推行网上生育登记,已婚育龄夫妻可登录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点击“甘肃省生育登记服务系统”,或使用手机微信关注“西北人口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生育登记。

省卫计委明确,在我省网上生育登记的对象具体为: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准备生育第一个、第二个子女的夫妻或一方未生育过子女的再婚夫妻准备生育的;跨省流入我省准备生育第一个、第二个子女的流动人口夫妻。已婚育龄夫妻原则上应在生育前进行生育登记;生育前未及时登记的,可在生育后1个月内补登。一般情况下,网上生育登记应在已婚育龄夫妻提交完整的申请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涉及离异、再婚等特殊情况的,按《甘肃省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细则》规定办理。

省卫计委已将网上生育登记工作纳入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内容,每月通报工作进展,并将视情况加大考核评分权重,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将予以通报批评,严肃追责。(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