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首次开展进口肉类保税业务

2017-06-02 1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2日电(记者 陈俊)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1日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审核验收。这标志着湖北省首次可实现进口肉类保税、仓储、配送、物流、销售等业务。

查验场位于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建成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的查验及冷链一体化储存设施,冷库容量3万吨,是华中地区最大的保税冷库。整个查验场分为办公区、查验区、待检区、检疫处理区及保税冷库,可以同时满足22辆集装箱卡车停放。运输、查验、储存、检疫处理等区域实施全程视频监控。

该查验及冷链一体化储存设施是目前湖北省内唯一可以实现进口肉类保税仓储的区域,在货物实现销售时完税,可有效减少企业资金占压、盘活资金链,降低企业成本,并将进一步打造国际采购、冷链物流、保税展示和加工分销等完整的产业链。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口肉类属于特种商品。我国对此类产品的进口实施指定口岸制度,只有具备资质的指定口岸才允许进口肉类产品。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验收后,多个国家进口畜、禽肉无需再经沿海沿边口岸开箱查验转运,可直接从境外运抵武汉东湖综保区进口肉类查验场完成检验检疫和报关手续,大幅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丰富本地市场肉类品种、平抑进口肉类价格、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满足湖北乃至中部地区日趋增长的消费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