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首批增量电量交易快速成交

2017-06-02 12:1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首批增量电量交易,采取电网企业申报挂牌电量、价格,电力用户摘牌的方式进行,仅两个小时,24.85亿千瓦时标的电量全部成交。

据悉,广西电网公司本次增量交易共让利约3.23亿元,可促成全区33家大工业用户增产复产,受益领域包括铁合金、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预计可拉动全区全社会用电量近2个百分点,拉动全区大工业用电量3.7个百分点,促进了企业增产复产,降低了水电弃水风险,提升了区内火电发电空间,有效支持了全区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围绕自治区稳增长工作部署,努力落实好输配电价改革、电力直接交易、降成本等改革措施。该公司今年已推动达成6批次市场化交易电量累计286亿千瓦时,可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12.2亿元,其中广西电网通过执行输配电价平均让利0.02元/千瓦时,已合计让利5.8亿元。在电力市场需求不振,煤炭价格高企,区内火电利用小时数低、让利能力有限的情况下,为全区电力市场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预计全年可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电成本超过19亿元,增加工业产值140亿元。   (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陆英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