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期间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

2017-06-02 1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侯雪静)中国气象局2日发布消息,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在此期间,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无大范围高温天气。

根据预报,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日最高气温在22至28℃之间;西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日最高气温在30至34℃之间,其中8日四川盆地东部、河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在降雨方面,7日全国降水强度较弱,8日至9日降水有所增强。8日白天,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8日夜间至9日白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须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电的不利影响。

专家提醒,考生要提早出行,同时需防范局地雷电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部分地区天气炎热,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