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2016利剑斩污”行动查处企业5200家 抓获犯罪嫌疑人1132人

2017-06-06 18: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6月6日电(记者 赵鸿宇 杨帆)查处环境违法企业5200家,侦破环境犯罪案件5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2人……这是河北省“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河北省“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是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发起的一项行动,从2016年11月17日开始,2017年4月30日结束,对各类环境违法犯罪予以了严厉打击。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葛庆龙表示,这次行动中,在依法适用主刑的同时,加大财产刑的判处力度,用好罚金、没收财产等刑罚手段,通过采取追缴违法所得、收缴犯罪工具等措施,切实改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从经济上剥夺犯罪分子再次犯罪的能力和条件。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处长周宏伟称,河北省各级检察机关正在探索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让犯罪分子在受到刑事处罚的同时,依法履行生态环境修复赔偿义务,使受损害的生态环境得以修复。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冯帆称,今年5月26日起至年底,四部门还将联合部署打击大气污染犯罪专项行动,这次打击的重点既包括偷排偷放有毒有害气体的涉气企业直接责任人和具体实施者,也包括共同实施犯罪的监测设施运维单位及个人,重在打掉违法犯罪的源头和链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