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3个PPP项目成发改委典型案例

2017-06-07 09:1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杭州市地铁1号线、宁波市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丽水市地下空间开发项目等3个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第二批43个PPP项目典型案例名单。据统计,我省从2010年以来共有139个项目完成了PPP招商签约,已有92个PPP项目投运。

我省通过加强PPP项目推介,民间资本正在加速涌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我省民间基础设施在全部基础设施投资中的占比已从2012年的14.1%提升到今年一季度的18.4%。

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我省为PPP落地提供了更为健全的制度保障。5月1日,《浙江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实施,目的就是为了规范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操作流程,促进PPP项目的依法、合规、高效推进。而在此前,我省出台了一系列加快PPP项目实施的政策,进一步明确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民间资本通过PPP模式进入基础设施领域。(记者 金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