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2016利剑斩污”侦破环境犯罪案件528起

2017-06-07 09:1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11月17日至2017年4月30日,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检察院、省法院在全省范围内联合部署开展了“2016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环境犯罪案件5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2人;查处了大批治安案件,处理违法人员3800多人。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审查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277件410人,批准逮捕214件30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479件852人,提起公诉398件689人,监督行政机关移送案件28件30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件23人。全省法院系统共受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43件,判处罪犯276人。全省各级环保部门查处环境违法企业5200家,关停取缔2883家,立案处罚2064家,责令整改1480家,挂牌督办25家,媒体曝光47起,处罚金额8400万余元。

针对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隐蔽化、团伙化、职业化的特点,由公安机关牵头,统一部署了打击整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集中行动;针对部分地方水环境污染的实际,由公安机关牵头,统一部署了打击整治重点流域水污染违法犯罪集中行动;针对少数企业为谋取非法利益,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问题,由环保部门牵头,统一部署了排查整治监测数据造假集中行动;为密切配合、强化合力,由检察机关牵头,统一部署了行政执法部门案件移交和刑事立案专项监督集中行动;为形成声势、形成震慑,由法院系统牵头,统一部署了典型环境案件集中宣判行动。(记者 张清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