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局长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专项巡视全覆盖

2017-06-07 16:32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建龙在国家林业局专项巡视工作阶段总结暨2017年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专项巡视全覆盖

6月6日,国家林业局专项巡视工作阶段总结暨2017年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国家林业局专项巡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2017年第三轮专项巡视进行授权,作出相关巡视安排。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龙强调,专项巡视是政治巡视,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治巡视的核心要义,与“两学一做”联系起来,与第三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专项巡视全覆盖。

张建龙说,2016年以来,国家林业局党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已组织开展了3轮专项巡视,完成对15个直属单位的巡视任务,巡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坚持巡视政治方向,凝心聚力推动专项巡视全覆盖。专项巡视工作坚持高位推进,抓好顶层设计;坚持选优配强,充分发挥内部巡视优势;突出政治巡视,忠诚履行局党组赋予的政治责任;坚持传导压力,压实被巡视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提高巡视监督质量。总的来看,15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林业改革发展,但与党中央、局党组的要求还有差距,巡视中共发现5方面216个问题,必须花大力气纠正查处。三是坚持“四种形态”,强化成果运用,为林业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巡视成果运用是提高巡视整改质量和不断释放巡视制度力量的集中体现。通过不断探索,全方位、多层次运用,使巡视成果成为全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依据,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

张建龙对2017年第三轮专项巡视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关键、精准定位,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专项巡视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尺子,重点检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发展建设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看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是否密切联系实际把中央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聚焦问题,检查各单位党委(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强不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不高,紧紧盯住“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保持政治定力,确保专项巡视取得实效。专项巡视的根本目标是强化党的领导,要切实用政治统领巡视工作各个环节,贯穿巡视全过程,保持政治定力,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推进巡视全覆盖,实现监督无死角。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提出问责建议,推动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的局面,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永利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副组长、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柏林出席。(记者 焦玉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