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警方高标准保障高考 首场考试交警接10起求助

2017-06-07 16: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卢国强)忘带准考证、走错考点……高考首日早高峰北京交警共接到考生求助10起。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高考首日,北京交通运行平稳有序,各考点秩序良好、交通通行正常。

清晨6时许,押送考卷的车辆在警车护送下陆续抵达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这里早早就已经拉起警戒线,严禁任何无关人员接近中心大门。在武装特警、民警的全程护卫下,工作人员验视完毕后将装有考卷的黑色箱子逐一搬上车,送往考点。

“每一辆运送考卷的车内都有两名佩戴执法记录仪的民警,对取送考卷的全过程实时监控。”海淀公安分局内保大队民警袁京文说,这也是历年高考的“标配”。

在北京四中考点,武装处突车、交警、民警、协管员等安保力量清晨就已经全部到位。西城交通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李力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大家全员上岗,到各考点维护交通秩序,并根据不同考点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交通维护方案。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高考首日早高峰,北京全市交通运行平稳有序,整体交通流量同比下降,运行状况好于平日。

高考首日,有个别考生发生“突发状况”。当天8时08分,一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向广渠门中学考点值守的前门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司建秋求助,司建秋驾驶警车带领考生和家长,仅用20分钟取回准考证;当天上午,连续两名考生混淆“交大附中”考点和“交大附中分校”考点,向民警求助。据交管部门统计,当天上午,“122”共接到考生求助10起,全部及时处置。

据介绍,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北京警方采取了“高标准”的安保和服务措施。从高考命题到试卷押送、运输、保管等环节,警方采取全方位的防窃听、防窃取、防电子设备干扰、防人为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等措施;治安、内保、消防等多警种对考场及周边、考生和家长居住的宾馆酒店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余处。

此外,警方还启动集中整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尤其加大对利用现代通信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打击力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