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届马达加斯加国际旅游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7-06-10 15:35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第六届马达加斯加国际旅游博览会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开幕,中国以主宾国身份首次参展。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国驻马达加斯加特命全权大使杨小茸,马达加斯加旅游部部长拉齐拉卡和工业部部长、就业部部长、旅游局局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非洲事务部主任,以及相关国家驻马达加斯加使团和参展国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杜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3月27日,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阁下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会见时,邀请中国担任第六届马达加斯加国际旅游博览会主宾国,习近平主席欣然应允。中国旅游代表团此次参展,就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杜江对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马方为中国旅游代表团参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杜江指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稳步发展,为双方旅游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旅游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正不断丰富和拓展着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当前,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愿与非洲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共促全球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拉齐拉卡首先对中国接受邀请,以主宾国身份参展表示感谢,并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一个重要的领域,尤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本届博览会有来自各国的100多家旅行商参展,规模较上届明显扩大,这充分表明各国对旅游业的重视和愿意加强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开幕式后,中外贵宾共同参观展台。中国馆设计别出心裁,富有浓郁中国特色,成为全场的焦点。展区内的书画、茶艺、民乐表演等吸引大量参展观众驻足欣赏并引发声声赞叹,制作精美的宣传品也备受青睐。

展馆外的主通道被特别命名为“北京大道”,沿线以图片形式展示了中马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两端两座“牌楼”呈现出了浓浓的“中国风”。来自孔子学院的师生现场表演了武术、太极拳、歌舞等节目,引发观众阵阵喝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