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国资委就共同支持中央企业
创新发展进行会谈

2017-06-16 10:2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5日,科技部、国资委就共同支持中央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工作会商。会议由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万钢部长、黄卫副部长,以及国资委肖亚庆主任、徐福顺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黄卫副部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中央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对双方加强合作的主要考虑。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主力军,中央企业在增加科技投入、增强研发能力、完善创新体系、多出创新成果等方面成效突出,承担了大量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产生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当前,中央对创新驱动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科技部、国资委加强合作,加快推进落实“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下一步两部门将签署支持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召开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推进会,并通过联合发布文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国资委徐福顺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央企业科技创新领域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国资委专门成立了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通过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提高中央企业创新能力、推进双创工作、加强技术与资本结合等措施,积极推动中央企业创新发展,承担国家重大研发任务,发挥先导性、战略性、骨干性作用。

肖亚庆主任表示,国资委与科技部加强合作、共同支持科技创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国资委将不断加大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共同支持中央企业全力参与国家重大研发任务,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万钢部长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央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和主力军,勇于克服困难,持续推进和实践科技体制改革,为国家科技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我国科技工作步入新时期,对创新驱动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央企业身负重任,需要在加强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承担国家重大研发任务、推进双创工作、吸引创新人才、拓展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王志刚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中央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关键性、重大性和战略性作用日益突显,在国家经济、科技、新兴产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两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中央企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承担国家科技计划、吸引科技人才和在科技创新领域双向开放。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坚持为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做好服务工作。

科技部办公厅、政策司、创发司、资管司、高新司、社发司以及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发展局、综合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