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中国排名上升至第22位

2017-06-19 15:3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与康奈尔大学、英士国际商学院合编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排名从2016年的第25位上升至第22位,仍是进入第一集团(前25名)的唯一中等收入国家。

报告显示,瑞士、瑞典、荷兰、美国和英国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排名分列第一至第五位。除排名第22位的中国之外,前25名中的24个都是高收入经济体。2016年,中国首次成为进入前25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2017年,中国在研发公司的全球分布、商业企业的研究人才、专利申请量和其他知识产权相关变量等几个指标上表现优异,在商业成熟度和知识与技术产出方面获得高分。

“在越来越依赖于知识的全球经济中,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引擎,但需要更多的投资来助力人类创造活动和经济产出,”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创新有助于将当前的经济上行趋势转化为长期的增长。”

全球创新指数自2007年起每年发布,指数使用从专利申请量到教育支出等数十种指标,对大约130个经济体进行调查,帮助决策者了解创新活动的情况。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的主题是“创新养育世界”,重在探讨农业和粮食系统进行的创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