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开展社会救助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7-06-21 08:5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面解读和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日前,省民政厅会同哈尔滨市民政局等哈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哈市9个区民政局以及相关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哈市香坊区建筑街道办事处林园社区联合开展了社会救助宣传进社区活动,面对面为城乡困难群众解读政策、解决诉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低保审核审批程序、低保认定的资格条件、低保标准的确定以及特困供养、医疗救助等5个大方面、10多个单项救助政策,逐一进行了答疑解读。此次活动吸引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达千余人。

目前,全省各市(地)和县(市、区)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接近地气、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加大走村入户宣传力度,为每名低保户和特困户送一张明白卡,详细说明应享受的救助待遇和救助金额,搭建了党委、政府与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推动了社会救助公开、公平、公正实施和健康规范发展。(记者 赵一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